兰陵缭乱

不可结缘
徒增寂寞

〔海贼杂谈〕论艾斯&赤犬

今天在休息的时候,在b站刷到了列举赤犬优点的,7个月前的视频。播放量蛮多的。


于是看到了弹幕和评论区的各种看法


主要的有:

“红狗必须死!”

or

“赤犬绝对正义,麻子活该!”


无外乎是两派之间的争吵


在此先和大家道个歉,这篇不是你们爱看的少女段子,只是我无聊又不值得关注的碎碎念而已





  不知道现在b站有多少人明白看事不能太绝对的道理


  支持赤犬的人嘲讽艾斯为麻子,并且认为自己站的角度特别不一样,有b格,在这人云亦云的时代,我是多么的与众不同!


  支持艾斯的说红狗必须死,觉得自己站在海贼/作者的角度才是绝对正确,觉得支持赤犬的脑子都坏掉了,都不配看海贼!


  双方都给对方喜爱的角色按上一个难听的绰号,然后开始永无止境的撕\逼。


  有意义吗?


  赤犬是海军,干掉海贼是天职,从他极端的态度来看过去可能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(当然我不是尾田,我只是斗胆如此猜测)


  海贼和海军的确可能建立友情,我们可以看到英雄卡普与海贼王罗杰间的对手情谊,他们尊重着对方――即使双方是敌人,白胡子纽盖特与罗杰间也存在着这种友谊,他们、男人、海贼间的那种豪情浪漫,不是我们这些长在温室中的人能理解的。


  没错,我们不过是温室中的花而已,我们无法理解、感同身受那种波澜壮阔的情感,只能在屏幕前敲着键盘,为他们的死亡哭泣,然后继续自己或平稳,或挫折的人生,他们的故事会给予我们鼓励,这点我不会否认。


  再者,海贼的确混蛋多,只是我们的视角是天真善良的路飞,而我们透过屏幕看到的,也是路飞吸引而来的同样是善良追求家庭和温暖的人,所以我们理所当然地站在了海贼的角度来看待这里面的各种问题。


  但是,在海贼王开始之前,或者在加勒比海盗之类的电影开始之前(我对此不是很了解,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),我们对海贼并无概念,但是凡是和“贼”挂边的,应该不是什么好词吧?


  所以啊


  赤犬没有做错,他站在了世人的角度,他只是在为民除害,他没有我们的上帝视角,只知道艾斯是世界最恶的唯一血脉,是必须排除的存在,是危险因子。


  如果说海米有骂赤犬必须死的,希望你们能理解一下立场这种东西。


  另一点,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支持赤犬的要嘲笑艾斯为麻子,在我看来这只是对艾斯迷辱骂赤犬的回击而已。


  这种捧一踩一的行为只会导致更多争吵。


  若是双方看问题能客观一点就好了,当然这是不可能的。


  很多小孩,甚至有些大人,都喜欢把话往绝对的说,还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是对的,但是我理解,要改变思维习惯非常困难,这也是很让人无奈的一点。


  我打这么多字,也没人喜欢看。


  但是


 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艾斯,也为他流过泪,也不敢再去看他死去的一集,所以,才希望大家能够理智地看待问题。


  我不怨恨赤犬,因为他做了对世界而言是正确的事情,毕竟这世上大多数人都认为,海贼是十恶不赦的啊......


  在敲下键盘按上发送按键前三思吧


  人不可能完全全面地看待问题,但是起码,思考吧,用自己的脑子,去尽力地考虑全面。


  人也不可能总是碰到和自己意见完全一致的人,但是,学会包容吧,不要动不动就和对方吵红了脸,这样子就会开心了吗?


  冷静一点,理智一点,宽容一点。


  不要给自己喜爱的角色抹黑了,不要去黑别人喜欢的角色了。


  现在二次元的大环境并不和谐,什么地方都能争吵起来,在生活中也是,偶像世界肯定也有。


  我现在这么说可能毫无意义,懂我的总是懂我,不懂我的也还是不懂我。


  那就不要为了那些不懂的伤身了吧,日子不是自己过的吗?


  那么,加油吧各位!


  总会越来越好的,比起荀子的人性本恶,我果然还是倾向于孟子的人性本善啊。




  虽然不知道有几位能坚持看到这里,但还是支持大家留言,若是你赞同,就点个蓝手吧。


  我还是不会回复的


  以前是因为不想压下读者们的有趣评论


  现在则是,就像我上面说的,懂我的总是懂我,不懂我的我也不会再多说了,因为我认为我已经将自己的观点表达地足够清楚了。


 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
  end





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0)